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组图:成都男子驾改装三层"房车"带99岁母亲周游全国

2012-10-13 08:06:03 来源: 重庆商报
字号  

  让妈妈舒舒服服地看风景

  为什么要把轿车改成“房车”呢?陈录雪向记者透露了事情的原委。

  2006年,陈录雪带着母亲到青城山短途旅游。“第一次进入景区,妈妈特别高兴,说要是今后可以看遍祖国的山山水水,那该有多好。”陈录雪说,当时他就在心底暗暗发誓,今后一定要带母亲游遍全国,舒舒服服地看风景。

  2007年初,为了方便带着母亲旅游,陈录雪买了一辆二手轿车。不料2008年,余婆婆不小心摔倒,右腿再也不能弯曲。这样一来,余婆婆坐着也成了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改造副驾驶是我的第一步。”陈录雪说,四川境内的景点几乎被逛遍了,而长途旅行开销要大得多,为了省钱,他才开始逐步将轿车改造成了今天的样子,并外出自驾游。

  据了解,陈录雪是四川广安某单位的退休员工,妻子没有工作。他每个月两三千元的退休工资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还有因买房欠下的十几万元没还。陈录雪说,他有两个儿子,一个还在上大学。

  “母亲年近百岁,有任何愿望我都要帮她实现。”陈录雪说,不能因为自己没钱就不尽孝,“如果等到我们变成有钱人再尽孝,可能父母就不在了。”

  “明年要带着妈妈去西藏”

  陈录雪告诉记者,8月15日,他曾到南京参加了一个“圆梦”的电视栏目,他的愿望是“带着母亲去西藏”。而周健强就是他在节目录制中认识的。周健强说,陈录雪的愿望得到了该栏目组的肯定,并为他发了3000元的梦想基金。陈录雪说,今年的全国游就是为明年带妈妈去西藏“热身”。

  陈录雪介绍,9月21日,他们一家三口从成都出发一路游玩赶到重庆,目前可能会在广州做短暂停留。接下来,他们准备去港澳或经沿海北行,环绕中国一周。“9月下旬,我们翻甘孜境内海拔4300米的折多山时,母亲一点高原反应也没有,我相信她明年去拉萨一点问题都不会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