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组图:成都男子驾改装三层"房车"带99岁母亲周游全国

2012-10-13 08:06:03 来源: 重庆商报
字号  

    陈录雪改造的“房车”。

  商报见习记者王杨 几年前,为了满足90多岁母亲看遍祖国山山水水的心愿,成都双流县的孝子陈录雪买来一辆二手轿车,改装成三层“房车”,带着母亲周游全国。国庆期间,陈录雪夫妇开着“房车”,带母亲专程赶到朝天门看两江水……

  “妈妈,你看,这边就是长江,那边是嘉陵江。”国庆期间,四川成都人陈录雪夫妇带着母亲余婆婆来到朝天门,看滔滔江水。据悉,这只是他们“房车”自驾游的其中一站。昨日,陈录雪一家三口已抵达广州。接下来,他们将选择去港澳或一路北上旅游。

  “重庆夜景好漂亮”

  网友“冬天也温暖”10日在大渝网论坛发布了一段近10分钟的视频。视频记录了陈录雪一家国庆期间在朝天门看江赏水的情景。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头发有些花白的陈录雪搀着年迈的老母亲余婆婆在朝天门码头上散步赏景。身体单薄的余婆婆有些许佝偻,右手拄着拐杖。陈录雪则一直弓着身,尽量贴近母亲耳朵为她讲解。“妈妈,快看那边的山,半边山;还有大船,就是你说像皇宫的船哦。”

  石桥铺的周健强先生是视频的拍摄者。他告诉记者,“陈录雪讲解得很耐心,余婆婆话不多,听着儿子的讲解,偶尔点点头。”周健强回忆,由于老人家耳朵有些背,陈录雪大声讲解的声音,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60岁的陈录雪昨日告诉记者,他是四川成都双流县人,母亲生于1913年,今年99岁,妻子谭会勤也与他们一路同行。

  “我们刚去过三亚天涯海角,前天到了广州。”伴随着车窗外“嗖嗖”的风声,电话那头的陈录雪有些兴奋。陈录雪随后将车靠边停下,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重庆的故事。“我们在朝天门待了一天一夜。白天看江,晚上看夜景。”

  “长江水好看,重庆的夜景好漂亮。”余婆婆笑呵呵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大江大河,大山大树,前两天还在天涯海角看到了大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