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举重队反思伦敦奥运会:将未雨绸缪 不断思考

2012-10-10 22: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0月10日电(郭熙婵)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军团一举获得五枚金牌、两枚银牌,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取得中国举重事业最好的境外成绩。10日,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举重将未雨绸缪,不断思考,不断进步。”

  作为“感谢福建—中国举重奥运金牌军团八闽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当晚,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与千名师生共同分享奥运夺冠的心路历程,同时,“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硕士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也在当晚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举重队是一个创新的团队,是一支不卑不亢的队伍。“创新训练方式让我们最大程度减少伤病,不卑不亢让我们朝更大的目标前进。”

  在伦敦奥运上,尽管中国举重队取得了金牌和反兴奋剂的双胜利,并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力量”,但这一成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骄人成绩却有不小的差距。面对不断的争议,陈文斌表示,中国举重队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整体水平仍在不断提升。

  “虽然领先于世界举重水平,但我们将未雨绸缪,不断思考,不断进步。”陈文斌认为,从更高角度来评估自身,中国举重队仍存在一些不足,如体重控制、防伤防病、心理素质、适应环境能力等方面,中国举重队将借鉴国外经验,在训练过程中,针对每个队员的不同情况,制定计划,加以细化。

  目前,这些中华民族的大力士正在积极备战2013年全运会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文斌说,接下来中国举重队的训练重点将以练兵为主,并通过各类比赛,发现有潜力的选手,培养新的高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