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驾驶证申领新规引关注 郑州交警点评六大热点问题

2012-10-10 07:15:4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2问

故意遮挡、

污损号牌将记12分

垃圾车的末日到了?

规定:将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违法行为的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

市民:大街上横冲直撞的垃圾车、水泥罐车,很少有看清车牌的。按照公安部的新规定,只要被查处一次,司机的驾驶证就记满12分不能再开车了,这些垃圾车的末日到了?

交警支队:公安部的这条规定,对垃圾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车是个最大的约束。一旦被查到故意污损车牌的,司机的驾照就要记满12分,需要参加培训考试后方能重新开车。这样一来,这些工程车就会变得干净,车速变慢,上路行驶也会规矩些。

3问

驾考项目调整了

考驾照容易了还是更难了?

规定: 取消小型汽车桩考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中应用性不强的项目。调整后,小型汽车场地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市民:让很多学员头疼的“钻杆”没有了,驾考项目调整了,考驾照简单了还是更难了?

交警支队:驾考项目调整了,学员考驾照更难了。新的驾考项目更具有适用性。场地考试中用标线替换现有的标杆,更加贴近实际道路场景。

郑州市驾驶员的增速很快,目前已超过210万人。只有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操作水平,才能让驾驶员开车上路时胸有成竹、应对自如。

[作者:胡巨阳 实习生 范艳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