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杭州警方PTU达到城区24小时全覆盖

2012-10-08 22: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10月8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戴上防暴头盔、盾牌、警棍、防爆盔甲……从头到脚一番“全副武装”之后,俨然变身成为“铠甲战士”。8日,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车队(PTU)到杭州采荷三小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同学们直呼“太帅了”!据悉,杭州PTU成立一周年,达到主城区24小时全覆盖。

  上午,杭州太阳有些炙热,但小同学们依旧兴致盎然。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模拟演练环节,一名“男子”持刀在校门口“寻衅滋事”,及时赶到的机动员们果断出击,在最短时间内将其制服,精彩刺激的过程使台下的小观众们发发阵阵惊呼声。

  “这些叔叔好帅好帅,真羡慕”,三年级五班的冯程宇观看表演后告诉记者,长大后也要成为像队员们一样的大英雄,帮助普通市民解决困难。

  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是杭州市公安机关实施治安防控主动警务新模式的主要机动力量,于2011年5月组建并投入试运行,同年10月8日随杭州市治安主动防控新模式启动正式投入运行,主要担负街面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和服务群众等职责。经一年运转,目前已达到杭州主城区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

  PTU在杭州主城区中案件易发多发区域设置了6个重点巡区,各巡组采取步巡为主、车巡为辅的方式,开展24小时全天候交叉巡逻,白天警车亮灯驻守,夜间根据治安形势状况开展设卡盘查,实行“全天候四班三运转巡逻”。

  杭州市公安局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九中队队长金勇介绍,每个PTU队员的身上都配备一个对讲机,每个对讲机都有一个号码,能接受GPS信号,哪里有人报警,指挥中心根据报警点就近指挥,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