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焦作一小偷持砖拒捕被警察两枪击毙

2012-10-08 09:10:3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某在电话中表示,当天确实有在抓捕嫌疑犯的过程中开枪,但当场并没有击毙嫌疑犯,而是击伤,嫌犯是在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的。他说,被击中的嫌疑犯是个曾经被劳教的惯犯,当时驾车逃窜,逃窜过程中还撞坏几辆警车,在抓捕现场,办案民警遭到犯罪嫌疑人持凶器拒捕,民警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于是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伤,嫌疑人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李还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阶段,焦作市公安局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案件经过和结果。

  7日下午,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10月4日上午,焦作温县民警发现2个偷电动车嫌疑犯,追到温县陈家沟东边的沟里死角时,一名疑犯持砖块拒捕,被该局党委副书记李某两枪当场击毙”。

  7日下午15时左右,记者拨通了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某的手机,李在电话中表示,当天确实有在抓捕嫌疑犯的过程中开枪,但当场并没有击毙嫌疑犯,而是击伤,嫌犯是在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的。他说,被击中的嫌疑犯是个曾经被劳教的惯犯,当时驾车逃窜,逃窜过程中还撞坏几辆警车,在抓捕现场,办案民警遭到犯罪嫌疑人持凶器拒捕,民警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于是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伤,嫌疑人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李还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阶段,焦作市公安局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案件经过和结果。

  记者随后就此事致电河南仟安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张律师说,就此事件而言,犯罪嫌疑人在盗窃被发现后,不仅没有终止犯罪行为,反而采取逃跑、暴力犯罪、持械拒捕等行为,已经演变为抢劫。张表示,如果现场当时情况紧急,办案民警生命受到威胁,是可以开枪自卫的,但是如果当时情况正常,就可能存在防卫过当行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