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华山捅人案波澜再起 内蒙游客受伤戳痛景区管理乱象

2012-10-08 06:53:3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随着受害人董立文对两名嫌疑人身份的质疑,该案件波澜再起。从游客群殴到黄牛党倒票闹事,为何事件前后说法不一?在没有对当事人、目击证人充分取证的情况下,为何急于下结论?华山景区管理到底存在哪些“缺失”?成为一个个巨大的问号,引发民众新一轮探讨。

华山景区管委会旅游处处长翁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日华山游客达到4.1万人,远远超出当地2万至2.5万人次的接待量,华山游客中心从当日14时起停止售票,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增派警力和景区应急预备队疏导游客。

受伤游客董立文告诉记者,“双节”期间,他同妻子、妻弟等5人驱车来华山游玩,没想到遭遇梦魇般的旅行。他认为景点安全事关每个游客,事发时山间气温骤降,窄仄的山路上10余米挤满100多人,险象环生,而相关部门监管服务措施不力,令人对景区的社会治安和旅游环境担忧。

据初步统计,此后数日华山游客接待量持续高位增长,3日游客逾4万人次;4日游客近4万人次;整个黄金周总数逾18万人次。为此,陕西省政府应急办通过短信平台,呼吁本省居民节日期间避开华山旅游高峰。

“景区超载”已成为悬在内地景区经营者头顶的双刃剑,其一方面为景区带来超乎于平日数倍的经济效益,故能够指导游客合理出行的景区信息“习惯性”出现“缺失”;另一方面由于“疲劳”接客,导致服务质量下降,甚至景区设施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增大,给游客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

10月2日,大量游客滞留华山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