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常吉高速槽罐车侧翻 3名消防员救出50余乘客后遇难

2012-10-08 11:37:44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6日9时10分,沅陵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高速公路交警报警后,立即出动1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载着10名官兵赶赴现场。10时15分,副中队长王珂带领官兵到达现场。

    指挥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罐体有受损的情况,但液化气未发生泄漏。指挥员当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通报沅陵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及县安检局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成立事故处置现场指挥部,并立刻对被困的2名槽罐车司机实施救援。

    由于车体侧翻,槽罐车车头已被挤压变形,救援难度极大。11时30分,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2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经确认死亡)。

    没有想到,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12时左右,槽罐车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撕裂、液化气开始泄漏,白色的气体成喷射状向官兵袭来。“迅速撤离!”王珂边跑边喊,生死一瞬间,离事故现场最近的消防官兵们开始紧急撤离!

    “砰!”突然一声巨响,爆炸发生了。记者从现场视频看到,时间不到五六秒,接连两台消防车被热浪覆盖,接着是一台货车……

    “先看到大量的白烟,我下车逃跑,没过几秒钟就爆炸了。”

    “爆炸时感觉有气浪把人往外推。”刚刚准备驶离隧道的一客车司机躺在医院,现在想起来依旧心有余悸。

    “还没开到事故现场,我就看到了大量白烟,我下意识地踩了刹车,客车的挡风玻璃全部碎掉了,当时我彻底懵了。”

    液化气突然爆炸导致现场2台消防车、1台拖挂车、1台高速公路施救车被烧毁,1台客运车和2台其他车辆受损,只剩下部分骨架,空气中闻得到阵阵糊味。爆炸发生时,正在附近小溪中取水的中士胡友生、上等兵吴奇龙及正在从离槽罐车最近的消防车驾驶室中取工具的合同制消防员杨勇在撤退途中牺牲。

常吉高速槽罐车侧翻泄漏事故中,消防官兵用生命捍卫群众安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