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公厕少 游客提着裤子找厕所(图)

2012-10-08 09:47:0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十一期间黄河湿地公园游客异常众多。在景区大门门两侧的走廊下,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女士在排长队。上前了解,才知是女厕所人员爆满,只能排队忍耐。

  进入湿地公园,观景栈道上挤满了游客,可谓摩肩接踵。在观景栈道以及随后的滩涂区,记者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一个公厕。“除了门口有厕所,景区内没一个厕所。要想方便,只能自己想办法。”湿地公园一保洁人员说。

  行走时,记者注意到,有的游客选择在草丛内大小便,有的游客跑到密林深处大小便。而一些男士则毫不避讳地站在草丛边上方便,令过往女士尴尬不堪。“我提着裤子跑快半小时了,也没有找到厕所。这景区是咋搞的?”有游客发牢骚。

    大面积的滩涂区根本找不到一个垃圾桶。行走在去黄河边的路上,随处可见草丛中散落着大量的塑料袋、瓜果皮。“现在,滩涂区草丛中到处都是塑料袋、纸屑等各种垃圾。偌大的滩涂湿地,为何连个垃圾桶都没有,这不是让游客随手乱丢垃圾吗?”采访时,到此游玩的郑州大学郭老师气愤地说。

  

10月2日,游客们经过郑州黄河湿地公园滩区内的一座木桥。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作者:李一川 实习生 吴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