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献血车上点心过期 血液中心回应称其为护士私人物品

2012-10-08 06:18:30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新闻摘要】献血车上,两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为几人采血。车门口有个工作台。工作台上有饮水机和果汁饮料,以及一个茶盘。茶盘内盛有两袋饼干以及一颗“爱哆哆”牌“西点红蛋”,塑料袋上打印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24日,未开封情况下保质期为15天。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小时左右,其间有3位献血者,他们都没有主动去取茶盘里的食品,工作人员也没有向他们主动提供。但在献血后,他们都拿到了工作人员另外递过来一包小礼品,包括月饼等。

    “献血后,从车上茶盘中拿到一块点心。等吃到肚子里才发现,这块点心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8月24日,已过15天的保质期将近一个月时间。”这是国庆长假里,南京市民金先生遇到的一件“寒心”事。昨日,现代快报记者上了这辆献血车,看到这种过期点心还在茶盘中。

    金先生家住中央门附近。10月5日上午,他空腹来到中央门金盛百货门口的献血车,献了一次血。在采血完毕后的茶憩时间里,他从车上茶盘中拿走一颗“西点红蛋”。回家后,金先生撕开包装就把红蛋给吃掉了。但随后,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引起了他的注意。

    红蛋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24日,未开封情况下其保质期为15天。也就是说,这颗红蛋的最后食用期限应该是9月7日。金先生吃的时候,它已经超过保质期将近一个月时间。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金先生来到中央门立交桥附近的金盛百货门口。

    献血车上,两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为几人采血。车门口有个工作台。工作台上有饮水机和果汁饮料,以及一个茶盘。茶盘内盛有两袋饼干以及一颗“爱哆哆”牌“西点红蛋”,塑料袋上打印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24日,未开封情况下保质期为15天。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小时左右,其间有3位献血者,他们都没有主动去取茶盘里的食品,工作人员也没有向他们主动提供。但在献血后,他们都拿到了工作人员另外递过来一包小礼品,包括月饼等。

    记者问工作人员,献血前处于空腹状态,想要吃这颗红蛋。一黄姓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吃茶盘中的饼干或者喝饮料,因为红蛋不是提供给献血者的,是护士自己的东西。

    随后,记者将金先生的遭遇向她反映。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上个星期,一名护士的亲属办喜事,拿来两颗红蛋放在了工作间的茶盘中,准备自己吃,并不知道它已经过期。

    她表示,10月5日,金先生献完血后,没有询问就自行拿走了其中一颗。工作人员当时在忙,没有注意到金先生这一举动。

    随后,记者联系到江苏省血液中心。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市内的献血车一般会提供饼干、蛋糕等食品,截至昨日,还没有供应过“西点红蛋”。至于金盛百货门口献血车上的红蛋,则是护士将自己的食物放进了为献血市民提供食品的茶盘内,此举违反了相关工作管理制度,他们已经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金先生吃到过期点心,完全是工作人员一时疏忽造成。血液中心表示将向金先生解释并诚恳道歉。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