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大桥今起永久免费 大桥养护由财政买单

2012-10-08 06:21: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和平介绍,郑州黄河公路大桥设计车流量为载重55吨以下车辆通行,每天流量1.5万至3万辆,但今年前五个月平均日流量已经达到了3.76万辆;预计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增幅将达20%,将严重超标,影响安全通行。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局长蒋晓明说,除了在路政、养护等方面,确保黄河大桥管理正常化外,在治理超限超载方面,目前已及时召开了郑州、新乡等市公路管理机构专题会议,进行了统一部署,将实行卸货和劝返等多种方式,确保大桥安全、畅通。

据了解,将来要在黄河大桥两头各设置一个超限超载检测站,禁止超载车辆通行。

今天零时起,收费26年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将永久免费。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将对3轴以上(含3轴)大型载货车辆实行分流绕道行驶。 记者 马健/图

   

昨晚 ,最后一批收费车辆通过黄河大桥。记者 晋远 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