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商河北磁县兴建“薰衣草庄园” 成婚纱摄影天堂

2012-09-25 10:3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进入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紫海芳庭“薰衣草庄园”,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小镇:层层叠叠的薰衣草迎风起伏,宛如紫色的波浪,大片的马鞭草开出绚烂亮丽的花,在百日红、格桑花等各色花片点缀下,与庄园里的小木屋、风车以及巨大的英文单词“LOVE”一起,构成了一座浪漫的童话王国。

  这个充满异域情调的美丽庄园占地约200亩,坐落在磁县光禄镇境内。庄园中有木本薰衣草、四季薰衣草、马鞭草、迷迭香等品种,其中四季薰衣草花期从每年的6月到11月,能形成长达半年的美丽景观。从今年7月初薰衣草庄园开园以来,这里已经成为拍摄婚纱照的天堂,目前到这里拍摄婚纱照片的新人平均每天约100对,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省。

  光禄镇党委书记张翊介绍说,这个项目是2010年在磁县召开的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期间,光禄镇与台湾光晟集团签约合作的招商引资项目,是以薰衣草特有的观赏、工艺、医用等特性而引进的综合性开发项目,目前也是北中原地区最大的薰衣草旅游观光园。

  磁县紫海芳庭“薰衣草庄园”是光晟集团在大陆投资的第一个特色农业项目。为此,光晟集团专门成立了台湾(邯郸)光美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这一项目的运营。

  光晟集团总裁庄世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邯郸、磁县地处中原地区,这里既有优惠的政策,又有密集的消费人口,是台商北上发展事业的制高点。

  据介绍,明年“薰衣草庄园”的总面积将达到1000亩,景区内将修建人工湖、香草餐厅、森林氧吧、木屋旅社等设施。(记者曹国厂)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