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港渔民捕获280公斤龙趸 吊车运至餐厅引围观(图)

2012-09-23 11: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旺角出现大龙趸,吸引大批市民拍照。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再有重逾280公斤的大龙趸(学名中巨石斑鱼)被捕获,旺角花园街一间食肆22日用吊臂车运返大龙趸,引来大批途人围观,纷纷拍照啧啧称奇,负责人指该条龙趸是香港渔市场有纪录以来,重量排行第三,并指渔民作业时无意中捞到,并非刻意捕捉。

  该条大龙趸长约两米、重逾280公斤,两日前渔民通知旺角花园街“牛皇星”海鲜酒家负责人星仔,指捕获该条大龙趸,他以10万元(港币 下同)买下,及至22日早上大龙趸抵港,因鱼身太重,遂雇用一辆吊臂车协助运抵旺角花园街店铺,由于突然有大鱼运抵闹市,适逢周末,吸引大批途人围观拍照。

  负责人星仔表示,该条大龙趸估计是香港渔市场有纪录以来,重量排行第三,而最大的一条则重达380公斤,长逾2.5米,估计年约200岁,极为罕有,上周同样经他购入,当时在油麻地吴松街的分店出售。

  星仔说,本来打算将今次该条大龙趸运往内地,但在大批熟客要求下决定留港出售,在前日大龙趸的鱼头、鱼尾及大部分内脏已被预订。星仔又称,上次大龙趸被传媒争相报道后,引起一些环保团体批评,指野生大龙趸已濒绝种,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但他相信大龙趸是受台风影响游到浅水被意外捕获,它们一旦离开水面,就算再放回大海亦一样无法生存,遂将其购入出售。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