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昌火车站广场石凳仍被封 回应称要听上级部门

2012-09-21 15:18: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旅客只能坐在地上吃饭 记者王祺摄

  黄金周将至南站广场石凳仍没解封

  管理处:不是媒体报道了就要改

  上个月,(江西)南昌火车站广场绿化带边上的“石凳”被不锈钢栅栏封死致旅客休息不便一事,曾引发热议,当时管理方称“会考虑邀请专家对栏杆的设施进行研究改善”。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十一”黄金周也随之到来,记者19日在南站广场看到,一排排不锈钢栅栏依旧挺立,旅客仍然只能席地而坐。当记者向管理方南昌市城管委下属的南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咨询是否会改造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改造不改造,不是说媒体报道了我们就要改造,我们肯定是要听上级部门的!”

  现状:站前广场“石凳”依然被封死

  当日上午,南昌火车站广场上人流如织,一些早早来到车站候车的旅客在“石凳”边上或坐或站,封死“石凳”的不锈钢栅栏在阳光的照射下煞是耀眼,栅栏内醒目地挂着“严禁攀爬”的警示牌。

  “上个月就看到这里的栅栏围石凳被曝光了,不是说会改造吗?”看到记者拍照,一名铺着报纸坐在地上的旅客围上来说,没想到现在还是老样子。

  倚着栅栏休息的市民吴先生也表示,管理方认为旅客在“石凳”上卧躺影响城市形象的说法显然说不过去,与其封死“石凳”,不如把安置这些不锈钢栅栏的费用,来增设一些简易的椅子,就算担心绿化树被破坏,也完全可以把不锈钢栅栏往里面挪一些,达到既可以供旅客休息,也能保护好绿化树的目的。

  回应:“不是媒体报道了我们就要改造!”

  “十一”黄金周就至,火车站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石凳”是否能解封关系到不少旅客的出行。当日11时许,记者来到管理方——南昌市城管委下属的南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进行采访。该处工作人员首先明确表态:“接受采访我们要经过委里(南昌市城管委)信息中心批准同意才行,我们不可以直接回答你的问题。”

  在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下,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强调,被不锈钢栅栏围起来的并非“石凳”,而是树池。“改造不改造,不是说你们媒体报道了怎么样我们就要改造,我们肯定是要听上级部门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这肯定是有章法的,包括我们做这个(不锈钢栅栏),这经费总不可能从我们工资(里扣除)来做这个不锈钢,这也是一笔造价。”

  广场地下层地面比家里都干净?

  该工作人员还称,旅客要休息,有候车室可以去,而且广场地下层的地面非常干净,“说心里话比家里都干净,我们保洁人员每天都要拖地,包括春运期间没买到票的(旅客),他们都是睡在地上的,说明我们地上非常干净。”

  当记者拿出笔准备记录时,该工作人员质问:“你记什么?我这个不是对你官方这样说的,所以我还是不要说了算了!”而对于记者提出“石凳”是否会被改造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最终仍以“接受采访我们要经过委里信息中心批准才行”为由表示拒绝。

  记者手记

  期待石凳解封

  一个多月的时间其实可以干很多事。但从8月中旬至今,这些曾在国内引起强烈争议的不锈钢栅栏却依然挺立,让人颇为费解。

  当初,南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曾在出具的“情况说明”中称,栅栏是“维持火车站广场景观和城市窗口形象。”可惜这样的解释难以服众,而今,管理方在面对记者时的言论更是令人咋舌。“十一”长假将至,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希望管理方的官员们能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想旅客之所想,哪怕把这些栅栏后移,留出“石凳”,退一步海阔天空,方便他人,何尝不是方便自己?(信息日报 记者 袁辉翔)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