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内裁判人才严重匮乏 足协破格提拔裁判引非议

2012-09-20 09:22: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本周初,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新一年度本土国际裁判员推荐申报名单,7名申报裁判中,石祯禄仅仅执法了4场中超联赛。昨天,足协技术部官员介绍称:“符合年龄不得超过35岁标准的优秀裁判中,石祯禄入围。”

  每年9月份,各会员协会都会按要求向国际足联提交下一年度各自国际裁判员的推荐名单。而在反赌扫黑案件中,原裁委会主任李冬生的案件中就曝光往年为申请国际级裁判员,很多“要求上进”的裁判会主动“公关”。在最新一期申报名单中,今年刚刚以中甲联赛执法佼佼者身份获得中超执法资格,并在中超联赛仅仅执法4场的石祯禄入选国际裁判员申报名单,引起了非议。

  对此,相关人员透露说,“国内裁判人才匮乏,加上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裁判年龄的限制,可供足协选择的候选人非常有限。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裁判首次申报年龄不得超过38岁,亚足联规定的精英裁判首次申报年龄不得超过35岁。而只有是亚足联的精英裁判才能出国执法国际级比赛,不是精英裁判即使获得了国际级的称号也无法执法国际比赛。而相比于其他裁判,石祯禄34岁的年龄让他可以正好入围这个名单。”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的推荐人选就是明年国际裁判的正式人选。(记者孙永军)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