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海关与欧盟商会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2012-09-19 23: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张浪)成都海关19日与欧盟商会签署《关协合作备忘录》,这是海关务实推进关协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海关力求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加强与企业间建立起沟通的交流机制。当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毕马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成都海关将与商会建立联络员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搭建交流协调渠道,研究合作相关事项;同时,双方建立信息交换制度。海关在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适时提供进出口政策、海关管理规定等情况,欧盟商会适时提供贸易情况、市场信息、行业动态、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加强双方的信息沟通;此外,双方还要建议情况反馈制度。

  欧盟商会适时向成都海关反映企业在企业分类管理实施中,以及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中企业类别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困难,成都海关对欧盟商会反映的共性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或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成都海关也将向欧盟商会通报企业在进出口活动中存在的行业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以及需要规范的有关要求,欧盟商会对成都海关通报的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要以适当的方式传达到相关企业,并及时将有关落实和整改情况反馈海关。

  据了解,《关协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四川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开辟了一种新的互信机制,也为海关今后工作的开展多了一条加强沟通、促进完善、荐言献策的好渠道,为四川经济发展,为西部经济高地的构建提供良好平台。(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