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步步高广告植入小学生奖状 校方:是学校赞助单位

2012-09-18 11: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新浪微博@理想和现实有距离:回老家,看到墙上贴了一张小侄儿的奖状,远处看花花绿绿的,上前仔细一看,上面居然还印着步步高点读机的广告。

  【记者追访】虽然现在的广告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可竟然连小学生的奖状都被广告商所“青睐”实在有些罕见。昨日,武汉网友王女士发微博说,她回老家汉川时,无意中发现,读小学二年级的侄儿的“优秀少先队员”奖状上居然印着步步高点读机的广告(见右图)。

  这个奖状让她有点费解:是学校穷得买不起奖状?还是学生使用了该产品,成绩才变好的?看到这条微博后,网友也同样表示质疑。王女士认为:“学校是个纯净的地方,商业氛围不应太浓厚。”

  为此,记者联系了王女士侄儿所在的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第一小学。据该校政教处负责人解释,学校和该点读机公司签订了一年的合作协议,公司无偿赞助该小学,音乐老师上课使用的点读机由该公司免费提供,学生每学期的奖品和奖状也由他们提供,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状况。该负责人还称,目前,学校已经取消了这种合作关系。(长江网记者曾伟龙 记者黄琪 实习生陈晓满)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