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火车东站各类车辆进出路线图

2012-09-18 11:04: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三区域分类引导

郑州火车东站是一个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其周边分为外围区、影响区和核心区3个区域。其中,外围区主要指以郑州为中心的外围城市群交通流;影响区的范围是由中州大道—熊儿河—东风渠—东四环—陇海路围合的区域,面积为35.05平方公里;核心区的范围是由东风南路以东、明理路以西、七里河南路以南、商鼎路以北围合的区域,面积为2.7平方公里。

针对区域的不同特点,交巡警部门将在3个区域采取不同引导方式:外围区主要是方向引导和分流引导,在环城高速和快速路合理位置布置引导标志,避开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影响区主要指引导车辆以合适的路径到达火车站,避免绕行;核心区主要是引导社会车辆、出租车、长途汽车、公交车按照既定的流线,到达送客区、停车场、发车区等。

交通流分五类

据了解,郑州火车东站枢纽区目前已建成快速路3条、主干路7条、次干路12条,除枢纽核心区外的支路目前基本建成;在建城市道路共14条,其中快速路1条(107辅道下穿隧道)、主干路2条、次干路11条,除以上道路外,七里河沿线还有6座桥梁在建 。此外,枢纽区站房高架匝道、公路客运中心、西广场、车站线下公交、长途车、出租车的停发场以及西广场西侧2条地下人行通道等项目正在施工。

从区域范围内到达和离开交通流分析,郑州火车东站主要存在以下5类交通流:一是由市区经金水路、商都路、陇海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二是考虑郑汴一体化和郑州东部组团(如中牟组团)的客运需求,由开封、中牟等地经郑开大道、商都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三是由新乡、焦作、许昌、漯河等周边城市经107辅道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四是由郑东新区内部经七里河南路或商鼎路进出郑州东站枢纽的交通流;五是107辅道的过境交通流。

[作者:王娟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