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停水半月渴坏百户村民 水利站称一年半没交水费

2012-09-18 10:30: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村民家中的自来水管淌不出一滴水。  本报记者 焦守广 摄

  东昌府区斗虎屯镇张学村村民反映,村里停水已经半个月,至今未恢复供水。负责给该村供水的水利站称,停水是因没收到该村的水费。斗虎屯镇政府表示,正在安排人员收缴。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学村,在村口聚集了几位老人,一谈到村里停水,几位老人纷纷摇头,“别提啦,自从半个月前停水以后,到现在还没来水。”

  “停水这么多天,喝不上水真受罪。”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平时没有存水的习惯,此次停水他们家没有任何准备。前几天他实在没办法,喝了点压水井里的水,肚子疼了好几天,后来便一直没敢再喝。“水井里的水是咸的,全是杂质,没法喝。”  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的家里,拧开水龙头,已经流不出一滴水。据了解,整个张学村共有100多户,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挣钱,如今在家的大部分都是老人。为了喝水,村民只好开着三轮车、拖拉机到邻村借水喝。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该村供水的八刘水利站,水利站工作人员表示,张学村已经一年半没有交水费了,除了给村里停水,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

  “不是我们不想交,而是压根就没人来收。”村民张先生说,村里原来曾有人专门查水表、收水费,后来因为个别人不交,加上村里没有村委和村干部,管理混乱,原来收水费的也就不再管了。

  在村里一处副食店门口,记者看到一名村民正在登记收缴水费,旁边墙上贴出了所有欠费村民名单。“从前天下午开始,到现在已经有80%交上了钱,应该很快就会收齐。”负责收费的这名村民说,斗虎屯镇镇政府一刘姓负责人表示,现在已安排人员进行收缴,争取抓紧收齐,尽快恢复供水。(记者 焦守广)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