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眼花判错案法官被逮捕

2012-09-18 06:25:1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问责

7种情形要问责

一、造成工作严重失误或出现重大偏差,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

二、在审判、执行、司法政务活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严重损害当事人合法权益,引发群体性事件的。

三、“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对所属单位、部门干警疏于教育、疏于管理、疏于监督,在其职责范围内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

四、对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件或严重违法违纪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或者对上级交办的违法违纪案件故意拖延或者拒不办理的。

五、对涉诉信访工作处置不当,未按有关规定落实领导专办责任、久拖不决,导致大规模集体上访或者重复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

六、违反财经纪律,造成恶劣影响的。

七、其他给法院工作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失职行为。

[作者:鲁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