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东海渔民对钓鱼岛充满期待 农业部准备护渔巡航

2012-09-17 04:39: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浙江石浦港16日举行“开渔节”,一艘艘渔船驶向东海。 刘畅摄

  【环球时报赴浙江石浦特派记者 刘畅】“东海渔民有能力、有意愿开赴钓鱼岛。”石浦船老大林辉良在9月16日的“开渔节”上说出了乡亲们想说的话。

  “开渔节”这一天,浙江象山石浦港码头沸腾一片,2000余艘大马力钢制渔船整装待发。这些因休渔期在港内蛰伏3个半月的渔船将齐发东海,驶向紧靠钓鱼岛海域的传统渔区。16日的开渔因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添了些许敏感气氛,日媒已多次惊呼“中国千帆将赴钓鱼岛”。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浙采访了解,不仅石浦的船老大们跃跃欲试,温州乐清和瑞安渔民也在积极筹备赴钓鱼岛作业。随着大马力船只增多、设备更加先进,特别是近海渔业资源急速衰退的现实,让中国东海渔民迫切希望去本该属于自己的钓鱼岛海域作业。

  中国农业部在东海开渔前夕表示,沿海各渔政船艇做好了出海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的准备。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