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陆农运会台湾团印专刊、卖特产、重情义

2012-09-16 18: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阳9月16日电 题:大陆农运会台湾团印专刊、卖特产、重情义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专门印制《海峡两岸情》、推销台湾农特产品、参赛旨在交友切磋……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的大陆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又称农运会)上,由300余人组成的台湾代表团一系列搭桥梁、增友谊、重情义的举动备受关注。

  四年一届的全国农运会,由中国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是大陆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

  16日,农运会揭开帷幕,包括台湾在内的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4689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及1.2万海内外宾朋参加开幕式及赛事等各项活动。其中,台湾代表团共300余人,人数之多、规模之大为历届之最。

  为体现对本届农运会的重视和推介,台湾代表团专门编印了《海峡两岸情》农运会特刊,对农运会和南阳市的基本情况作了大篇幅介绍,且在台湾民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台湾代表团团长王世铭表示,主办方重视、热情以及对台湾同胞的礼遇,让我们十分感动。“希望这次盛会能让两岸的体育文化交流、观光产业交流和经济文化交流更加融洽,更加和谐。”

  在推介农运会的同时,台湾代表团也不忘推介自己。据知,赛事期间,由近200人组成的台湾经贸团将在南阳举办农特产品及精品小吃展销,向与会宾朋推介台湾的农特产品和风味小吃。

  台湾代表队秘书长苏瑛昭也表示,农运会搭建了一个增进体育文化交流平台,架起了加深两岸同胞感情、助推经贸互动的桥梁。

  本届农运会共设田径、篮球、游泳、武术、龙舟、舞龙舞狮等15个大项目,198个小项目。其中,台湾代表团有3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象棋、舞狮、田径、健身秧歌等7个项目的比赛。

  第一次来大陆参加农运会的台湾象棋选手赵国华显得十分兴奋,充满人文、历史韵味的南阳也让他受益匪浅,他表示不虚此行。

  在参加第一轮中国象棋比赛结束后,赵国华笑言,此次参加中国象棋比赛主要是“以棋会友”。“我不想把别人打得很惨,但是也不希望被人家打得很惨,就切磋切磋了。”

  在此前举行的风筝和武术比赛中,台湾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之后进行的舞龙舞狮等比赛项目寄予了厚望。王世铭说,主要还是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次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