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2期国际汉语教材培训班结束

2012-09-16 18: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曼谷9月16日电(蒋元娟)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汉语教师国际汉语教材培训”16日圆满落幕,共有56名泰东北汉语教师参加此次了培训。

  孔敬大学副校长恩蓬在培训活动的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后,汉语教学事业在泰国的发展以及汉语学习的意义所在,他希望各位汉语老师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先进的教学理念,吸收优秀的教学经验,提升汉语教学质量。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涂敏以《当代中文》为例,做了题为《教材使用与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讲座,教各位老师完成总教学方案的的编写。

  教学经验丰富的泰国本土汉语教师洪绍铃和孔子学院留任志愿者张蔓为参加培训的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家汉办主干教材《快乐汉语》和《体验汉语》。两位教师从教材配制、教材理念、适用对象、教材结构、教材内容等方面分析教材,并以“教材之我用”为题跟大家分享了在处理教材过程中的经验及创新。

  在“示范公开课”环节中,郑德翔、洪绍玲、张蔓、白顺成四位老师为大家带来《快乐汉语》、《体验汉语》初中和高中课程的教学示范。通过清晰直观的教学环节展示,受训学员融入参与到课堂中,感受了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教学方式。

  培训讨论环节,各位受训教师就培训内容及教材的优缺点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泰国学生的学习特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结业典礼上,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家政向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培训总结发言。张家政感谢各位汉语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并认真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培训,希望同受训教师所在学校加强汉语教学、教材推荐、文化活动、汉语考试、奖学金申请、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提高泰东北地区中小学汉语教学质量水平而努力,对他们在培训中的表现表示赞赏与鼓励。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特别针对第一届教材培训的反馈意见,制定安排了培训内容,并积极邀请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本土汉语教师分享汉语教材使用经验,大家以开放的心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泰东北汉语教学水平。

  受训教师纷纷表示,经过专题讲解、案例评析、经验交流、教学示范等模块的培训,了解了目前汉语教材编写和使用的整体情况;通过相互交流、积极讨论,学习和探讨了适用于泰国汉语教学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感谢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