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2012-09-16 18: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曼谷9月16日电(万珊珊)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泰国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来自泰国农业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曼松德 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以及东方大学等4所大学的29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特别政策教育处处长陈川川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致辞,她对农大孔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热情的支持。陈川川在致辞中希望选手们能充分展示泰国大学生精神风貌,展现他们的汉语水平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随后拉开序幕:柔情似水的《再别康桥》、气势恢弘的《将进酒》、廉洁高尚的《爱莲说》,选手们将真情实感融入到一篇篇经典诗文中,标准的汉语发音、抑扬顿挫的节奏将汉语的音韵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来自东方大学的文秋月以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征服了评委和全场观众,一举夺冠。获得二等奖的是分别来自农业大学的刘世明和曼松德 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的张正。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中方院长高锦榕、李晓洁为此次比赛致闭幕词。高锦榕称,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诗朗诵比赛,各位选手将大学生的青春、激情和活力都充分地展现了出来。

  李晓洁院长表示,经典诗文是汉语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诵读展现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也展现了泰国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此次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是很好地提升汉语水平、深入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方式。农大孔院今后还将为学习汉语、喜欢中国文化的泰国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