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详解美军下代悍马两大候选车型 令你一饱眼福!

2012-08-30 19:51:01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首次中标的奥兹卡什公司为该合同提供了一个最新改进型的情形战术全地形车辆(L-ATV)以供测试,而洛马公司则提供了一个更轻且更便宜的技术示范(TD)版本的车辆来供测试。

奥兹卡什公司称他们的JLTV计划设计目的是为在未来战场上的各种不可预知的地形中保护士兵的安全,减少威胁。而洛马公司则称已准备好接受检验。

  据美国《陆军科技》网站2012年7月27日报道报道,美国洛马公司和奥兹卡什公司最终获得了美军关于“轻型联合战术车辆(JLTV)”项目一个27个月的工程制造发展阶段(EMD)合同。奥兹卡什作为第一竞标者获得了5640万美元的合同份额,而洛马公司则获得了6630万美元合同份额。这两个公司将在获得合同的12月到14个月内,制造22辆JLTV原型车,接受政府的测试。

  首次中标的奥兹卡什公司为该合同提供了一个最新改进型的情形战术全地形车辆(L-ATV)以供测试,而洛马公司则提供了一个更轻且更便宜的技术示范(TD)版本的车辆来供测试。

  奥兹卡什公司称他们的JLTV计划设计目的是为在未来战场上的各种不可预知的地形中保护士兵的安全,减少威胁。而洛马公司则称已准备好接受检验。

  洛马公司交付的JLTV原型车包括一辆车辆和一个挂载的附加舱,而奥兹卡什还未透露其JLTV方案细节。但洛马公司的车辆是由多个公司共同参与完成,洛马与BAE公司合作车辆缝隙密封部分,和康明斯公司合作发动机部分,和艾利逊公司合作变速箱部分,和博世公司合作电气化部分,还和美驰防御公司、莲花工程公司、L3战斗推进系统和Vehma国际公司都在车的不同部位有合作研制关系。而奥兹卡什则是独立完成了自己合同车辆的研制。

  而第三份价值6450万美元的合同被AM General公司获得。该公司的全地形防暴车BRV-0几百了纳威斯达防卫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和英国的BAE公司的计划。

  让美军付出如此多资金发展的JLTV计划是为了替代目前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广泛使用,但却已经老化和落后的,已在美军中服役超过25年的“悍马”军车,成为美军下一代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预计在该项目确定后,美国陆军将购置大约50000辆该型车辆,而海军陆战队也计划购买5500辆。(制图/战术海豚)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