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21世纪社区地下车库改超市 房管局建议暂不清理/图

2012-08-30 18:05:1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21世纪社区多个地下车库被商铺占据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郑州21世纪社区业主反映,小区里的地下车库被私改用途,开成了超市,占用业主公共停车位,反映了半年多,一直都没解决。中原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房管局一边称自己没执法权限,一边发函建议相关部门对超市暂不清理。

地上汽车没处停 地下车库变超市

8月14日,网友“cdand ”反映,郑州21世纪社区地下车库长期出租给超市、台球室、商店、甚至小饭馆。去年就遭曝光,至今仍无任何整改。 【进入心通桥查看原帖 投诉21世纪社区地下车库长期出租给超市,台球室,商店》】

8月16日,中原网以 《郑州21世纪社区车库变超市 开发商物业称无权干涉》为题 ,报道了21世纪社区车库变超市一事。记者采访时发现,21世纪社区湖畔优邸小区的一个地下车库里开设了一家“世纪超市”,超市的大门正对着地下车库入口,占去了车库三分之一的公共停车位。

经调查了解,21世纪社区改做其他用途的地下车库不止这一处。2011年11月,媒体就曾曝光过该小区新楼中楼10号楼和11号楼之间的地下超市占用地下停车库的情况。

网友称,地下车库被占了,车辆只能停在地面公共道路上,不仅容易被刮擦,也让没车的业主们怨声载道,车辆被人恶意划伤的事情时有发生。

房管局替超市发函说明 建议畅通办对超市暂不清理

8月22日,郑州市房管局在心通桥做出回复称,“小区地下车位属开发商所有,由开发商向外提供租售,物业公司仅作为管理,并无私自出租行为。我们已要求物业公司登记小区车辆,做好车辆管理,尽量避免小区车辆停放混乱问题。”在回复中,市房管局并未谈及地下车库改变用途该如何处理。

8月30日,中原网记者从市畅通办规划建设处获悉,郑州市刚查处了一批改变规划用途的地下车库,其中就有21世纪社区。然而,市房管局却建议对小区内一家“阳光便利超市”暂不做清理处理。

市畅通办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市房管局提供的情况说明。说明中写道:“21世纪社区所在辖区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21世纪社区居委会向我局递交了《关于暂缓搬迁阳光便利超市的函》……开设在地下室的阳光便利超市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如要搬迁,将对21世纪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居委会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绝大多数居民也不同意该超市搬走,希望能考虑21世纪社区实际情况,暂缓搬迁‘阳光便利超市’。”

市房管局调查认为,该小区地面灵活设置了多处停车位,释放此处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数量有限(23个),建议此处暂不做清理。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