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哈尔滨塌桥施工单位公布 疏解工程曾更改结构省2亿元

2012-08-28 11:52:21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坍塌匝道造价709万

  发布会上,黄玉生再次强调坍塌桥梁与阳明滩大桥没有关系,事故地段为上三环路群力高架桥的分离式匝道,梁体长121米,宽9米,坡度3.5%,是一个独立的整体钢-混凝土叠合梁。黄玉生称,根据相关工程资料,该匝道工程造价为709.42万元,施工期为90天。

  据介绍,坍塌桥梁的设计单位为哈尔滨市政工程设计院,资质为市政行业甲级;施工单位为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福建交建集团),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1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1级;监理单位为黑龙江百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

  吴向阳称,哈市建委招标时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作为事故地段的名称是“俗称”。

  记者查询该工程招标书获悉,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总长8.3公里,规划红线70米。其中高架桥长6000米、道路长2300米,高架桥延线设5对匝道。工程质量要求争创优质工程鲁班奖,工期要求在2011年10月31日前通车。坍塌地段便是5个匝道中的一个。

  专家取证已经完毕

  黄玉生介绍,事故鉴定组7名国家级专家25日晚全部抵哈后,进一步踏查了现场,将现场实测的情况与桥梁设计、施工标准、墩柱支撑、箱梁结构、桥面质量等相关数据进行反复核算,并相继约谈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目前,现场查验、取证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核算核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履行相关程序。

  27日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坍塌的桥面与桥墩上都用红漆标上了号码,桥面标着从“K1”到“K10”,桥墩上标着从“0115”到“0118”。

  对于何时公布调查结果,吴向阳称“这得问专家”。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