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39家基金公司盈利超554亿

2012-08-28 10:45: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各公司旗下基金当期利润账本亦随之浮出水面。天相统计数据显示,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上半年共计实现利润554.88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合计利润达到280.33亿元,为各类型基金中盈利最多者;混合型基金则以127.41亿元的利润水平紧随其后。这意味着上半年偏股型基金总计盈利达到了407.74亿元。此外,29只封闭式基金当期实现盈利33.66亿元,保本型基金也有所进账,当期合计盈利7.11亿元。

  上半年债券型基金获利55.71亿元,在低风险基金中独领风骚;货币型基金位居次席,上半年实现利润50.58亿元。QDII基金盈利“缩水”与上述各类型基金相比,一季度一路高歌猛进的QDII基金二季度遭遇海外市场变脸,二季度不少QDII基金出现了亏损状况,整个上半年,QDII基金盈利有所“缩水”。

  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的31只QDII基金上半年仅盈利849.64万元。其中,17只实现了盈利,14只遭遇亏损。 据新华社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