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高三学生上传另类励志标语 列举不学习下场/图

2012-08-28 06:38: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微博】

高三学生上传另类班级“励志标语”

“不学习的女人只有两个下场: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不学习的男人只有两个下场:穿不完的阿迪吊丝,捡不完的破瓶烂罐。”由新浪网友“@丁灏轩”晒出的班级励志标语,自8月22日现身网络以来,引发网友如下热议:

“很形象,想知道学校怎么会用这种方式去激励学生?”

“标语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出现的?是不是学校一种开放性的教学理念?班主任怎么看?学校怎么看?”

据了解,“@丁灏轩”是平顶山市某中学高三(3)班的学生。据他在微博评论中的介绍,“(标语)是两个人写的,其中我是一个,关于男人的标语是我写的”。

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校园氛围,让这名高三男生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写下这种颇有些调侃意味的“励志标语”?

【校方】

这是宽松环境中学生的自由言论

经了解,丁灏轩就读的高中,是平顶山市确定的首批6所示范性高中,2005年12月被评为省级示范性高中。

昨日,该校教务处一位男老师接受采访时称,发布在微博上的板书标语,是学生自己写的,在学生之间传播,不是校方的意思。老师们知道励志板书这件事,但并不清楚这是由哪个班的学生上传到微博的。“学校不禁止学生的言论,他们在校园里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自己的思想,他们还有自己的学生会。总的来说,我们学校学生的言论氛围还是比较宽松自由的。”这位老师还告诉记者,在一些重大活动或者考试前,学校也会拉出一些条幅,学生们会在上面签上自己的豪言壮语。

[作者:记者 余淼 实习生 贺亚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