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儿子患白血病去世 母亲将剩余爱心款款捐出助学

2012-08-27 15:25: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患白血病的儿子最终不幸去世

  母亲将剩余善款捐贫困生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

  为你把眼泪擦干

  这颗心永远属于你

  告诉我不再孤单

  ……

  一首《让世界充满爱》让在场的很多人潸然泪下,这首歌由一位伟大的母亲歌唱更让人动容,她的儿子因为患上白血病引起了社会关注,南京市红十字会和南京龙虎网为其筹集救助金10多万。不过,由于病情变化,她的儿子还是敌不过病魔,于今年3月份去世,当时留下了4万多元的剩余善款。昨天,在南京市红十字、南京龙虎网等单位举办的“助学圆梦 博爱南京”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上,这位伟大的母亲将剩余善款全部捐出,帮助10多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儿患白血病 好心人相助

  这位母亲叫胡春琴,今年38岁,来自安徽天长农村。昨天,看到她,她的眼睛还是红红的。一直到现在,她还未从失去儿子的痛苦中走出来。说起儿子陈其军,她有无数的赞扬。这个儿子,曾经是自己的骄傲,也是自己的精神支柱。

  2010年初,上初三的儿子突然发高烧,送到当地医院,高度怀疑是白血病,后来送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很快就确诊了,当时14岁的陈其军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陈其军学习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原本与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可以进入理想的高中,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然而这一切全都让突如其来的病魔摧毁了。“儿子,我一定要救!”坚强的妈妈向社会发出了求援,2010年7月,南京龙虎网网友“口香糖”在龙虎社区发表了一个题为《奉献真爱,传承福祉!救助白血病儿童陈其军!》的帖子,立刻引起了南京市民以及各个组织的关注,共获得10余万善款。陈其军于2010年5月27日骨髓配型成功,并于2010年9月28日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

  病魔再次降临 儿子走了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陈其军病情正在缓慢恢复时,噩耗再次传来,今年2月,陈其军去医院复查,又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和膈淋巴综合征,病情迅速恶化。今年3月6日,陈其军还是走了。

  陈其军一直很想读书,在病床上也不忘记学习,就害怕学习成绩下降。骨髓移植手术之后,陈其军从上海经过抗排异治疗回到老家,一直没有能回到校园。亲戚朋友曾经帮助联系,在去年年底,他们还联系陈其军母校,准备让孩子重新上学。不料到了今年正月,孩子出现新病情,后来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他们家,他们一直珍藏一本爱心本,在陈其军从2010年春节后查出白血病,到今年3月5日为止,胡春琴记了一本厚厚的爱心账,从有哪些人捐款,到提供了什么其他帮助,又支出了多少,一笔笔非常详细,胡春琴说,这本来是为了孩子康复以后,让他照着上面的记载去感谢好心人的。

  剩下的善款可帮助更多人

  “之所以将善款拿出来帮助别人,那也是因为儿子。”说这话的时候,胡春琴有一些哽咽,因为儿子在上海治疗的时候就说过,要把剩下的善款都捐出来,给其他更需要治疗费用的人。孩子在去世前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手脚也动不了,就跟她用眼神示意。胡春琴说,她都懂的。

  胡春琴说,虽然自己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为了生计,她到河南打工,但是,这部分善款,她还是要再次捐出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自己不能动用。这是爱心款,只能用于爱心救助。这是儿子的遗愿,也是自己的想法。儿子走了,剩余的善款可让贫困孩子多买一本书,多穿一件衣服,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对此,南京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霞说,这位母亲很伟大,让人感觉很温暖。这是一种爱的传递,更是爱的升华。(记者 李花 报道)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