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何京玉:国内打折机票网站折扣还可以更低

2012-08-27 14:09: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何京玉:每年接近9月,接近十一黄金周,很多朋友都会有计划出门旅行。预算经费多一些的朋友,可以考虑出国。目前已经有一些国家开放了对中国的自由行签证,如果有准备的话,应该在之前就把签证办好了,当然现在办也不晚,但一定要抓紧。预算不是那么充足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国内旅游。

  最近几年,很多年轻的朋友在出门旅行的问题上,要比我们的长辈会更加重视舒适度。因此出门乘坐飞机已经成了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机票打折是航空公司的促销工具,如果我们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就能够获得更便宜的机票,也给您的旅行提供更大的预算空间,可以花在酒店和购物上。

  哪里可以订到更便宜的机票呢?我想国内都有一些不错的机票和酒店预订网站,如果您用心,还是可以订到很低的折扣。当然有一些朋友会说,订票这种事,应当是越早订票越好。是这样的么?现在已经快9月了,是不是已经没有机会订到便宜的机票呢?

  其实也未必。因为我们要掌握航空公司的一些规律。比如说,航空公司什么时候会放出一些低价票,放出来以后,是不是还会调整?一般来说,航空公司放票出来,都不会特别低,因为它要试探一下反应,看订票的情况好不好,如果还不错,那就一点一点往上调。如果市场反应不是很好,就有可能以后稍微把折扣再调低一点。

  这是航空公司这一边的情况。另外,航空公司有的时候会在一些代理点释放一些比较低折扣的机票。有的是在自己的网站上,有的是在一些特定的渠道。比如说,我了解到的春秋航空,他们就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搞促销,有一些很低的折扣。

  我今天主要想说的就是,目前国内有一类重要的网站,就是专业从事机票比价类的网站,比如去哪儿和酷讯。比价网采用各种直接或者间接的手段,抓取并把尽可能多的航线价格直观的展示出来,不仅各个航空公司的价格一目了然,各地机票代理网站的价格也是一清二楚。

  有了比价网之后,我们就不需要去每一家航空公司的网站去看,特价机票的价格到底是多少,有没有更低的。

  其实比价网的诞生和用户的需求密切相关。航空公司机票的利润一直都不是很透明,所以有的时候个别的航空公司会销售一些提价机票,我们并不知道有没有更低的价格。比较网的出现,让航空公司的价格信息一下子变得对称起来。在一个比较网站,一折票都有哪些,二折票都有哪些,这都是一目了然。还有一些比价网站,把机票按价格从低向高排列,方便检索。

  比价网给了航空公司很大压力,但这里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三件事。

  第一,一分钱一分货是永恒的道理,有的时候会遇到很低的折扣,但不同的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差别很大。比如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服务确实很好,你比价拿到的票不一定舒服。因此找低价票,要在舒适和便宜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第二,有一些打折票的航线有问题,消费者要考虑清楚。长距离的国际航线最明显,有的打折票不是直飞的,它是把一些冷门的支线航线组合起来,有的还要在半夜换航班,有的本身就是夜里飞的红眼航班,这些您在购票之前一定要看仔细。

  第三,有一些诈骗网站,您一定要调查清楚。最近已经出现了很多钓鱼网站,骗你把钱支付了,结果根本没有机票。购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可靠的网站。

[作者:姜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