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超强台风“布拉万”27日或影响南京 风力最大7级

2012-08-27 08:57: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字号  

  超强台风“布拉万”来了不过也就今天风雨一场

  超强台风布拉万今起影响南京及江苏地区!昨天江苏省和南京市气象部门再次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不过您也别太紧张,南京今天5级大风,阵风风力6~7级,另外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明天台风的影响就基本结束,天气转好,气温再次回升。

  布拉万放弃登陆改“打酱油”

  昨天下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26日14时中心位于南京东南方向大约119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预计27日将对南京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请有关方面注意。

  此前,气象研究机构预测“布拉万”可能在上海或浙江地区登陆。但是截至昨晚发稿时,据这两天最新的监测结果,中国气象台组织的全国会商分析认为,布拉万应该擦着华东沿海地区,沿着东经125度北上,目前看来不会登陆,但是会对沿海地区造成影响。

  今天南京局部大雨 风力最大7级

  “预计今天将刮起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气象专家说,台风外围的风圈是在旋转中不断地“甩”出云系,影响到南京。所以台风布拉万虽然是在东面,但是刮过来的却是北风。

  提醒您今天出行务必带齐雨具,外出要特别注意安全,远离摇摇欲坠的树木和户外广告牌。

  别担心,“布拉万”要继续北上,南京受到的影响就大大减小,明天天气就逐步转好,恢复平静。

  本周多云为主 气温最高32℃

  明天雨停之后,本周接下来都会是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最高30℃~32℃,应该不会有超过35℃的高温。

  不过即便如此,白天也别指望能少出汗。就像昨天那样,阵雨增加了空气相对湿度,每天最低都有60%,所以人体感觉还不会太舒爽。

  夜里气温下降得快,温差大,所以高湿度反而带来了秋天般的凉意,您晚上睡觉可以关空调,并需要盖被子了。

  本月台风数量平纪录

  这个8月,台风几乎就是天气的主题,先是本月第一个礼拜,双台风“苏拉”“达维”联手登陆华东,然后是强台风“海葵”带来狂风大雨,到最后两周,又有台风“天秤”和“布拉万”出双入对。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柱日前介绍: 今年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平了历史纪录——此前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最高纪录是5个。

  为何今年台风频繁来袭且集中?高拴柱解释道:“首先是因为今年8月份,西北太平洋海温偏高,对流旺盛;其次,西南季风比较活跃,季风槽的位置偏北;同时,8月份副热带高压比较偏北,这样在西北太平洋生成总数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造成台风在我国登陆的几率显著偏高。”

  目前,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全球变暖后,海洋吸收了更多的热量,导致海面上更容易生成热带气旋(长大后成为台风),并且能吸取更多能量,这才会出现连珠炮似的台风,而且一个比一个强,破坏力更大。(南京晨报 王晟)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