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执政联盟解散 政府自动辞职

2012-08-24 05:50: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执政联盟领导人伊萨耶夫22日宣布,由于“祖国党”和“尊严党”先后退出执政联盟,该联盟解散,政府自动辞职。同日,“祖国党”发表声明,指责吉政府总理奥穆尔别克·巴巴诺夫“无力解决吉面临的优先任务及经济社会问题”,要求其立即辞职,不能留任代总理。

  吉为议会制共和国,根据吉法律规定,如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超过半数,进入议会的政党应组成执政联盟,任命政府总理并分配部长席位,组成联合政府。如执政联盟解散,则意味着政府自动辞职,在新政府产生前,原总理及各部部长继续代行职权。

  吉本届议会是2010年选举产生的,有五个政党进入议会。去年12月,社会民主党、共和国党、祖国党和尊严党组成了执政联盟,巴巴诺夫被选举为政府总理。 (记者 李中海)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