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郑州90平方米以下新房涨幅最少

2012-08-20 06:22: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望后市

业内人士:

年底前,市场房源有望实现供需平衡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包括河南、北京、天津、辽宁等多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均得到督查组的肯定。郑州市房管局8月16日也召集部分开发企业召开座谈会,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不放松,确保房地产市场价格稳定、健康发展。

如何看待当前的郑州房地产市场,后市发展会如何?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分析,经过今年前几个月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促销,目前开发商已分化成三种情形:一是销售业绩很好,现在开始了逆市扩张;二是部分开发商加快开发节奏,加紧市场投放;三是还有一些中小开发企业仍处在以价换量的阶段,加快存量房的消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市场上高档房供需量已达到基本平衡,中低档房数量供略大于求,总体来看市场房源供略大于求,供应量略有结余。”赵进京认为,如果再有两个月的消化,到今年10月份,郑州市场上房源供需情况将接近2009年,“就是供应量超出需求量200万平方米左右”,到今年年底,郑州市场房源能基本实现供需平衡。

对于这几个月楼市量价齐升的原因,赵进京称,主要还是一些刚性购房者结束了观望状态入市购房,同时央行连续两次降息以及国家出台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客观上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郑州房价平均涨幅能在14%~19%”。

[作者:胡审兵/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