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月5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专家称难言楼市回暖

2012-08-19 10:51: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统计局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与6月份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超过7成房价环比上涨,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50个,而6月份只有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这一系列数字是否说明我国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马庆斌认为,单纯的看房价变化在短期内意义不大。他认为,当前的形势更像是房地产回稳,而不是回暖。

  马庆斌说:“在政策的压力下,楼市的供需双方开始步入一个理性的轨道。就当前情况来看,在长时间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的部分泡沫被挤出,投机性或者投资性的需求已经降到很低的水平,更多的是刚性的需求或者是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马庆斌称,尤其是在当前首套住房的差别化利率政策下,一些刚性需求以及改善性需求开始进入市场。另外,当前高端房地产的入市,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平均房价。

  至于房价的走势,马庆斌表示,还无法判断这种回稳的可持续性。一旦刚需被市场吸收以后,以及督察组的意见送到中央高层以后,国家如果出台更多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的政策,包括细化限贷和加大违反限购限贷政策行为的打击力度的话,房价微升或者回稳可持续性的市场条件并不是特别牢固。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