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月50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穗惠湛韶上涨深圳止跌

2012-08-19 15:00: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记者张秀钦报道: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这是5月之后广州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这是今年来深圳房价环比首次止跌企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虽然说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但相比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了12个,持平的减少了13个,上涨的城市则增加了25个。从中可以明确看出,房价正处于反弹当中。

  房价反弹,广东表现较为明显。70个城市所包含的广州、深圳、惠州、湛江、韶关五个城市中,除深圳持平外,其余四个城市环比均上涨,涨幅最大的湛江达到0.3%。房价上涨,早在意料之中,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商家年初的促销在二、三季度已经开始不断缩水,甚至有部分楼盘开始涨价;此外,在经过几个月的集中供应中小面积、中低价位的刚需产品后,7月商家加大中高价位、中大面积的改善型产品的推货力度,也会造成价格结构性上涨。

  数据还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有38个,比6月多了7个。其中广州表现突出,其价格环比上涨幅度为0.7%,在70个城市中名列第二,仅次于杭州的0.8%。而7月一手房价持平的深圳,二手价格环比也上涨了0.2%。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