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月北京房价涨0.3% 专家称楼市望现“金九银十”

2012-08-19 09:15: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已连续4个月增加。

  新房环比上涨城市已达50个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从环比来看,7月份有50个城市上涨,比例超七成,这也是2011年5月以后房价上涨城市最多的一个月。

  对比发现,今年1月无城市上涨,但自4月份开始,上涨的城市个数连续增加:4月份3个城市上涨,到6月则有25个城市上涨,7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甚至超过了前6个月的总和。

  房价环比涨幅均未超0.7%

  7月份上涨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指标环比全面上涨。

  其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明显超过新建住宅。但所有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最高的为石家庄和福州。

  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仍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二手房环比涨幅最高2.2%

  从二手房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涨幅最高的为昆明。

  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

  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涨幅最高的为太原。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