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70大中城市超7成房价环比上涨 或难现"金九银十"

2012-08-20 01:21: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数量比6月翻番。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复苏迹象明显,若调控没有出现大的变化,未来几个月有望维持这一趋势,但会相对理性,“金九银十”现象或不再突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反弹后,价格开始上涨,涨幅的进一步扩大,也反映了市场整体正在复苏。

  那么,今年“金九银十”成交会否迎来井喷?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由于宏观调控手段的介入,淡季、旺季之说早已被打破,才会出现6、7月常规淡季的高成交。因此,由于进一步加速销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井喷。随着前几个月长期抑制后的集中释放,未来购房需求将进入温和释放期。

  事实上,在连续数月成交上涨后,8月前两周并未延续之前的态势,而是出现多数城市成交连续下滑,部分房企新推房源价格开始回调。

  对此,杨红旭也表示,在经过数月的集中释放后,市场逐步有了降温迹象。因此,接下来的9、10月份的销量虽然仍会保持一定活跃度,但是否会超过6、7月份涨幅还难以定论。

  顾云昌则认为,由于今年下半年房企库存较高,去库存化仍是企业共识,下半年企业会加大推盘力度。

  对于后期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评论员马祺认为,如果房价短期内出现过大涨幅,必将招致政策的进一步从紧。

  而杨红旭表示,虽然楼市回暖可能会引起新政策的出台,但由于7月经济数据较差,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是否会出台房地产进一步的调控政策还是未知数。

  不过,顾云昌认为,从现阶段来看,加大政策调整力度并不现实,调控政策仍将是对原有政策的坚决执行,对有执行偏差的立即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下半年楼市整体将保持稳定,防止房价反弹的同时防止经济过度下滑。

  顾云昌同时表示,随着后备政策的完善,经济的好转,相关部门会加快推出后续中长期调控政策的步伐。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