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郑州90平方米以下新房涨幅最少

2012-08-20 06:22: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走市场

房价在上涨,房贷利率优惠少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沙口路与农业路口北侧的一处楼盘以及农业路与天明路口附近的一处楼盘,碰巧赶上这两个楼盘都是当天开盘。

上午11时许,在沙口路附近的楼盘,售楼大厅坐满了人。记者从一位销售人员那里要了一份销售价格表查看,其中一栋楼房价从每平方米6200元左右,最高到7000元左右,另一栋楼因为紧挨着沙口路,房价均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

已经交了2000元订金的市民谢先生把记者拉到售楼部门外聊天:“我这回看了好多个楼盘,相中了这个,选了一个89平方米的户型,就是价格有点高,2000元订金可以抵每平方米100元的房款。”谢先生说,该楼盘5月份时开过一次盘,当时房价在每平方米6000多元,时隔两个月,每平方米快涨1000元了。

中午12时许,记者在天明路附近的一楼盘看到外面宣传称,首付2.6万元就可以买房。“这次主推的是小户型,面积从32平方米起,房价在每平方米8000多元。”马小姐介绍。

在售楼大厅,马小姐称,他们一期项目中有一种30多平方米的户型,现在出租月租金为1400元,“这次开盘的房子位置比一期的还好,肯定也能租上这个价”。记者得知,该楼盘今年以来每平方米上涨了四五百元,其中8月份这次每平方米上涨了100元。“要是真想买房,还是得趁早买,你要是年初买的话,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比现在就少付了三四万块钱。”马小姐说,如果当天能买的话,每平方米能优惠200元另外再优惠两个百分点。

对于现在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均称,如今随着楼市转暖,首套房贷基本上都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下浮的情况非常少。

[作者:胡审兵/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