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滇老加快推进昆曼公路国际便利运输

2012-08-17 23: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8月17日电(马骞)记者17日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云南省交通厅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官员在座谈中表示,要努力突破老挝运输瓶颈,加快推进昆曼公路国际便利运输步伐。

  2008年通车的昆曼公路推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中国、老挝、泰国国际运输。但当前,这条公路还只发挥了初步的效益。“中方运输企业反映,老挝方面关口滞留时间长,货场小,没有吊运等相关设备,造成运输效率较差。”云南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长张诚安提出,请老方协调,减少收费,加快便利运输。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运输署司副司长波林巴斯通称,作为内陆国家,公路运输对老挝及其重要。老挝的公路由于经费不足、公路等级低等原因,还达不到国际技术标准,承载量低。“昆曼公路和9号公路对极大的拉动了老挝的发展,目前我们正进一步拓宽货场、完善设备,中国、老挝、泰国在昆曼公路上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加强。老挝公路是昆曼公路国际运输中的瓶颈,很多国家的货物到老挝就堵住了,有些新鲜货物在关口时间长了,质量受到影响,老挝政府非常重视昆曼大通道的建设,也希望中方给予支持,提高老挝公路的承载能力。”

  对于老挝方面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挝9号公路等公路建设的建议,云南省交通厅表示愿意积极推进。“中国企业,特别是云南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希望中国、老挝、泰国密切合作,签署便利运输合作协议,使昆曼公路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