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疑因工作压力大 港一男子捅伤妻子后跳楼自杀

2012-08-17 1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不起,我舍不得你,想跟你一齐死。”香港大屿山东涌揭发恐怖伦常命案,任职会计的丈夫怀疑工作压力大,妻子开解后相隔不足4小时,趁枕边人熟睡之际,挥刀狂刺妻胸2刀。妻痛醒责问,丈夫已无法再下毒手,遂冲出客厅由46楼窗口一跃而下堕地死亡。妻目睹丈夫堕楼伤心欲绝,负伤报警,送院救治后伤势严重。警方列作“伤人及自杀”案处理。

  现场为东涌映湾园7座46楼一单位,刺伤妻子后跳楼死亡男子林家辉(42岁)生前任职会计。受伤女子叶×声(44岁),是家庭主妇,胸口被刺2刀,送玛嘉烈医院抢救后在深切治疗病房留医,情况严重。

  据消息称,夫妇结婚多年,平日非常恩爱,但无子女。根据田土厅资料,上址物业2006年以375万港币购入,以林妻为业权人。由于林伤人及自杀前曾向妻子透露工作压力巨大,以致精神十分困扰,警方称或有人因压力大致精神失常做出惊人行为。

  昨日凌晨2时许,林又因工作压力问题无法入睡,妻遂相伴开解,及后夫妇上床入睡。相隔不到4小时,至清晨5时54分,熟睡的叶妇突感胸口剧痛惊醒,赫见左胸受伤流血。丈夫手持利刀,情绪激动,站在床边。她相信被丈夫所伤,遂责问丈夫为何这样做。丈夫一度饮泣:“对不起,我舍不得你,想跟你一齐死。”随即转身冲出客厅,攀窗一跃而下,飞堕楼下压毁行人通道上盖后,反弹落地重伤。叶妇目睹丈夫堕楼,负伤报警求助。

  大批警员联同救护员赶抵现场,先后把堕楼男子及屋内一名女伤者送往玛嘉烈医院抢救。其后证实堕楼男子头爆肢折死亡;胸部中刀的叶妇伤重留医。

  警员在单位调查,带走一把10吋长染血西式尖刀。警方称或有人因工作问题困扰,趁枕边人熟睡之际,突往厨房取利刀袭击妻子,其后感到懊悔跳楼自杀。

  案件暂列作“伤人及自杀”案,交大屿山警区重案组跟进。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