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埃及短暂双向开放拉法口岸

2012-08-15 03:58: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加沙8月14日电(记者陈序 吕迎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14日说,埃及政府14日开始临时双向开放拉法口岸,约800名巴勒斯坦人当天通过拉法口岸离开加沙前往埃及。

  哈马斯拉法口岸负责人马希尔·萨卜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埃及政府承诺将临时双向开放拉法口岸3天,但仅限于急需外出就医的病人和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外国人等出入。”

  萨卜哈指出,大量巴勒斯坦人等待离开加沙,而埃及政府仅允许其中一小部分人通过拉法口岸前往埃及,他呼吁埃及政府保持拉法口岸永久开放并提高口岸工作效率。

  拉法口岸是唯一不受以色列控制进出加沙地带的通道。本月5日,埃及设在西奈半岛北部与加沙地带交界的拉法口岸一个检查站遭到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6名士兵遇袭身亡,另有7人受伤。事发后,埃及政府宣布无限期关闭拉法口岸。

[作者:张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