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警方称周克华多地持枪作案10起 致10死6伤

2012-08-14 1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警方通缉令公布的周克华照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公安部、重庆市人民政府1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周克华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情况。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表示,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抢劫巨额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

  黄伟称,8月10日9时34分,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一歹徒持枪抢劫,打死一人,打伤两人后,抢走遇害妇女挎包(内有现金7万余元)后迅速逃窜。9时45分左右,正在开展安全巡线调查的便衣铁路民警朱彦超上前盘查迎面而来的周克华,连中3枪。

  黄伟说,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开展现场勘察、围捕、封控等工作。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枪弹痕迹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们前使用的仿五四式手枪系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作案用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3.19”枪杀哨兵案作案用枪;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材,经检验认定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人周克华相同;通过对现场提取的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的体貌、步态特征,作案手段、方式一致。因此,重庆市公安局迅速将该案与苏湘渝系列案件并案侦查。

  黄伟表示,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全国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抢劫巨额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社会带来巨大威胁。

[作者:马学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