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沧州五百余电梯将安"黑匣子" 可自动报警

2012-08-14 16:59:0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为减少和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沧州市率先在全省引入电梯物联网技术,陆续为500余部电梯安装智能化“黑匣子”,让百姓乘坐电梯更安全更放心。

  据了解,经过多次调试、安装,到目前,已成功在市区及4个县市的大型住宅小区推广电梯物联网管理系统,500余部电梯达成安装协议,电梯中将安装被誉为“黑匣子”的联网报警装置,其中有200多部电梯已安装试用,运行效果良好。

  据了解,电梯“黑匣子”类似飞机上“黑匣子”的功能,可对电梯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数据监控,并将相关数据进行长时间的存储,同时植入了智能的故障分析系统和故障预防系统。一旦电梯发生故障或有人被困时,“黑匣子”会自动发出“请耐心等待,救援人员马上赶到”等语音提示安抚受困人员,同时采集相关信息,通过信息发送装置在第一时间报警,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和维修保养人员接到报警短信后,会及时到达现场进行解救。(莹莹、国升、冯毅)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