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传蔡康永状告画家索赔38万 否认:不值得费神(图)

2012-08-07 07:44:00 来源: 武汉晨报 
字号  

蔡康永变“断袖”楚怀王

蔡康永:把我画那么丑!(设计独白)

  因被画家王俊英油画作品《怀王游春图》侵犯肖像权,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蔡康永近日将油画作者王俊英告上法庭,索赔38万,并要求对方登报道歉消除影响。不过昨日蔡康永发微博称,自己此前并不知道此事,“不值得你费神的一日谣言,但为了防止买画的人因此谣言而错估这类画作的价值,还是声明一下好了。”

  近日有报道称,油画家王俊英今年端午节创作的一幅大型油画《怀王游春图》因涉嫌“影射”楚怀王和屈原“断袖”而饱受质疑。有网友指出,《怀王游春图》中的楚怀王、屈原、南后的原型酷似“社会公众人物”蔡康永、程青松和李银河三人。在接到网友举报被侵犯名誉权、隐私权和肖像权后,蔡康永方面曾多次试图联系油画作者王俊英消除影响但无果,不得已拿起法律武器维权,要求对方销毁该油画,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在内的各项损失38万元并正式登报道歉。

  不过昨日蔡康永已否认此事,而另外两位“受害”当事人程青松和李银河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和表态。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