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登封一农民以跳楼威胁敲诈镇政府14万元 获刑两年

2012-08-06 12:13:15 来源: 河南法制报
字号  

  登封市农民张某以患有特殊疾病为由,威胁镇政府拿出14万元,不然自己就要从镇政府的楼上跳下去。为避免事态扩大,镇政府按其要求暂时支付14万元,当他高兴地数完钱后下至一楼时,被守候在一楼的民警抓获。近日,登封市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记者 张书锋 通讯员陈耀章)

  张某患有特殊疾病,平时也享受着政府的照顾政策。一日,张某突发奇想,要借机敲诈一下政府。去年12月19日,张某天一亮就赶到当地镇政府并爬上办公楼最顶端,要求镇政府立即拿出14万元现金,否则就从办公楼上跳下去。镇政府为了避免事态扩大,一边派人同张某谈判,一边立即报警。张某拿到镇政府给的现金后,高兴地数了数钱,提着现金走下了楼顶,刚到一楼楼梯口,就被等候的公安民警抓个正着,14万元现金被当场追回。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威胁要挟的手段强行索要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对张某提起了公诉。

  最终,张某钱没有得到,还被判了两年刑。

[作者:张书锋 通讯员陈耀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