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塔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42人死亡

2012-07-25 00:01: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杜尚别7月24日电(报道员 法兰吉斯)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塔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当天在东南部城市霍罗格发生交火,有42人在枪战中身亡。

    公报说,塔吉克斯坦军警方面共有12人死亡、23人受伤;非法武装分子中有30人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40人被俘,其中包括8名阿富汗人。

    霍罗格是塔吉克斯坦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首府,位于塔首都杜尚别东南520公里处。当地时间24日凌晨4时许,塔政府军在霍罗格展开清剿行动,旨在搜捕塔反对派武装领导人艾耶姆别科夫。

    本月21日,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少将阿卜杜拉·纳扎罗夫在塔东南部地区遇袭身亡,塔安全部门随即将艾耶姆别科夫锁定为重要犯罪嫌疑人。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武装分子在当天交火后逃逸,政府军预计将于25日继续进行清剿行动。

[作者:周光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