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名被海盗劫持汝州船员获救 被劫持564天有人被拔指甲

2012-07-19 06:27:1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平顶山晚报记者 樊建伟/摄

【新闻摘要】

此次被解救的26名船员中,有6人是河南汝州的农村青年。

此前《河南日报农村版》曾报道,2011年9月22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居民桂某来到汝州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反映,他儿子不见了。

据桂某说,2009年12月,儿子小桂到境外公海从事捕捞作业,同去的还有5名汝州籍农村青年。

2011年7月11日,他在上网时,偶然看到儿子所在的“旭富一号”渔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了。

眼看事态严重,几位家长遂一起到劳务公司询问。该公司拿出一份简报及证明文件,证实小桂等6人确实在“旭富一号”渔船上,而该船于2010年12月25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简报中说,船上人员尚无生命危险,为了船员的安全与将来谈判的顺利,请家属保持冷静、忍耐。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平顶山晚报 记者 樊建伟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012年7月17日晚,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台湾“旭富一号”渔船及26名船员安全获释。

26名船员包括13名大陆船员、1名台湾船员和12名越南船员。其中,大陆船员中有6人是河南汝州人——李国旗、张亚飞、桂亚雷、桂延恒、张磊磊、朱魁杰。

被劫持19个月后,他们终于能踏上回家的路了。在被劫持的564个日日夜夜里,他们的亲人经历了怎样的煎熬和磨难?

[作者:记者 邢军 平顶山晚报 记者 樊建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