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月份郑州房价与5月份持平 业内:房价不可能有大的松动

2012-07-19 05:55: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北环上一家房产商打出的卖房广告,以低首付吸引买家。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周甬/图)在5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与4月份环比持平后,6月份这一数据的变动仍然是0,而这两个月的持平数据距离上一次持平是在2011年10月份,也就是说,中间长达半年的数据都是在环比下跌。

今年上半年过去了,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昨日,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分析称,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从环比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均有所增加,“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

看数据

上半年楼市“冰火”两重天

2011年初开始的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席卷全国。郑州市也在当年的1月初和3月份相继推出了“温柔版”和“加强版”的限购政策,并延续至今。

限购的效果非常明显,郑州市区2011年销售商住房48910套,不及2010年101957套的一半,在2011年全年,最大的月销量也没达到过5500套。

这样的市场冷清让2012年的一二月份郑州楼市跌入了冰点。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和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卖了5499套,是2006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月销量。此前的2005年,这一数据是5487套。换句话说,今年一二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量创下了7年来最低。

市场的变化从3月份开始,当月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因为2011年特别是下半年,很多银行的贷款指标吃紧,不仅房贷额审批难、发放也很慢,虽然央行没有明确要求,实际上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都进行了上浮,上浮幅度在5%至10%。”昨日,省会一家大型银行的房贷部门负责人说,从3月份开始,央行明确要求了首套房贷要回归至基准利率。

3月,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7370套,成为郑州一年多来,也是限购政策实施以来最大的月销量。

在4月份回调至6342套后,5月份市区商住房销量飙到9291套,再创新高。

“我们年初做了计划,估计今年五一之前乃至上半年,市场刚性需求购房者入市,销量会不错,不过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好。”昨日,一家房地产企业常务副总马先生说。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