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船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19个月后获救

2012-07-18 17:00: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7月18日电(记者 田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18日证实,被索马里海盗劫持长达19个月的台湾“旭富一号”渔船上的26名船员17日晚全部获救,目前正在前往坦桑尼亚途中。

    据使馆政务参赞付吉军介绍,“旭富一号”渔船上共有14名中国船员,其中13名来自大陆,1名来自台湾,另有12名越南船员。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常州”号导弹护卫舰目前正把获救船员运送至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

    据介绍,来自中国安徽省与河南省的政府工作组将于20日后抵达坦桑尼亚,协助开展工作。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已与当地有关方面取得联系,为军舰抵港、获救人员体检、通关及最终启程回国提供便利。

    “旭富一号”渔船于2010年12月25日在马达加斯加附近海域被劫持,随后驶向索马里附近海域。

[作者:黄锐  编辑:]

相关阅读